工商管理学院赴佟二堡海宁皮革城开展专项调研交流

院部动态

2024-01-10

137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工作,深化产教融合,强化供需对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4年1月9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丛淑荣、副院长吴淑清、黄健,辽阳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赵连顺、刘哲源等一行10人到佟二堡海宁皮革城开展政、校、企联合巡访调研活动。

图片1.jpg

政校企交流会上,佟二堡海宁皮革城副总经理高溧雪、电商部主管王龙宇对我校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高溧雪从公司简介、发展规划、电商发展模式、校企合作经验、文化理念、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系统介绍。她讲到,佟二堡海宁皮革城以服务电商,推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为宗旨,促进辽阳地区特色产业的电子商务化进程,将市场交易模式从传统销售市场向“互联网+”平台拓展,加快市场数字化步伐建设。而在此过程中,电商专业人才需求缺口成为制约企业及产业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期待未来的校企合作能够更好地满足企业人才需求,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提供助力,希望学校将海宁皮革城作为电子商务专业的校外实践基地,校企双方共同建设。

图片2.jpg

辽阳市商务局赵连顺表示,创新驱动根本在人才,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队伍。商务局秉承“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的一切”的宗旨,积极搭建好校企沟通桥梁,促进校企双方相互了解,畅通校企人才供需对接渠道,希望学校和企业以此为契机,逐步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机制,共同做好人才供需对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院长丛淑荣表示,工商管理学院注重学生的技能及职业素养提升,融合1+x证书培养模式,一直以来深受企业欢迎。学院将积极为企业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促进双方实现同频同向、协同发展。通过沟通交流,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立足于服务区内企业产业发展的需求,通过以订单培养、实训实习、企业专家入校等多种方式对学生开展前置教育,真正培养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实干型、创新型人才,助力企业蓬勃发展,实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图片3.jpg

会后,王龙宇带领考察人员到皮草零售专区、电商直播基地、海宁电商服务部及电商头部商户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学院教师详细了解企业电商经营模式、岗位工作流程等方面情况,分别与各企业就人才需求进行了现场交流。

图片4.jpg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学院深入了解了合作企业的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新思路、搭建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