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青春有为”-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学活动

2023-08-27

39

为了加强实践育人,教育引领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开阔视野、增强才干、了解国情,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商管理学院物流G221班王子豪、董佳柔、张坤三位同学利用暑假时间在社区、小学走访调研。

王子豪同学在暑期时间在营口市鲅鱼圈区西留屯村村委会的党群活动中心进行了社区惠民的专项活动。

在活动期间,王子豪为活动中心的各种娱乐设施,基础设施进行清理打扫,同时在一间狭小的会议室里,跟小朋友们讲述党在新中国成立后,对于中国的卓越发展做出哪些贡献,随后以快问快答的方式让村里的小朋友们更加了解现代中国的科技强大之处,开阔了视野,了解了未来。

随后,王子豪通过与活动中心的领导交流了解到整个活动中心每一个角落的基本用途和意义所在,随即与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为活动中心的党群宣传栏,宣传海报进行了一系列的更新,以便于大家更好的,更快地去了解和认识我们国家的方方面面。

14.jpg

2.jpg


当代青年要坚定爱国之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脚踏实地,暑期社会实践董佳柔同学来到了王府蒙古族小学为他们返校之际打扫校园尽一份微薄的力量。一个人的校园显得格外寂静,但董佳柔那颗善良勤于劳动的心却使校园变得温暖起来。董佳柔对每个教室的地面与窗台进行了细致的清扫。校园很大,大到你要走很久才能走完所有的教室;校园很小,小到只有你一个人的身影。董佳柔勤勤恳恳,不辞辛苦地拿起抹布、扫帚,用自己的双手为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保驾护航。

3.jpg

4.jpg



张坤同学利用暑假期间走进大连市金州区椅山里社区走访调研。在倚山里社区副书记朱乾昭的带领下,张坤参观了社区内的各个设施,了解并知晓了社区内的各个领域的职能作用,也见识到了社区为了更好的服务人民所设置的一系列便民设施等,有所疑惑的地方朱书记也都会非常详细的为他解答。

参观后,张坤与朱书记在接待室共同研讨了社区内的事务,从中得知了社区日常管理与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与朱书记交换了一些建议,并且对未来的管理与工作提出设想,场面非常融洽。

5.jpg

6.jpg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位同学都收获匪浅。他们投身于基层,用心去感受,去领悟社会的概况,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强国有我,青春有为,学民一心,工商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