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课堂,真理的追寻” -工商管理学院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团学活动

2023-07-28

39

 躬身实践,践行青年历史使命。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工商管理学院电商G221班刘鑫宇同学和电商G222班郭思佳同学,利用暑假时间参加了“行走的课堂,真理的追寻”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走进鞍山市台安县龙城社区,以寓教于乐的教育形式,向社区里的小学生宣讲科技与传统文化知识,启迪新生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jpg

图片2.jpg


郭思佳和刘鑫宇为孩子们讲述了一系列的中华优秀传统故事,并教孩子们学习背诵《百家姓》,了解自己的姓氏在《百家姓》里的排名,讲百家姓背后的故事,明白自己姓氏源远流长的历史。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萌发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此外,两位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一起开展趣味活动,如弹钢琴”、“拼积木”、“下围棋寓教于乐,在游戏中打开心扉,同时增进孩子们间的友谊。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正逢其时,势在必行;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年轻一代有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不妄自菲薄,不数典忘祖,让学生在经典浸润下形成良好的情感、端正的态度和正确的价值观。

图片6.jpg


“行走的课堂,真理的追寻”,让我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它在现代社会中继续发光发热。让我们保护和传承这些瑰宝,让它们指引着我们前行的方向。让我们学习中华文化,让它成为我们的精神信仰。让我们一起,赞美中华传统文化,为它的发展献上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