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产教深度融合 推动共建共享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订单班开班仪式

院部动态

2022-11-27

27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普通高等学校进一步开展订单定制培养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在2020级、2021级“辽宁汇商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被学校立项为2022拟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订单人才培养试点专业,11月24日下午,我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行2022级订单班开班仪式。辽宁汇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杨帆、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电商G22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首先回放了自2020年以来辽宁汇商订单班产教融合的场景视频。通过观看视频,2022级订单班的同学们了解到了之前校企合作的形式、实战运营的成果,也将见证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度融合的前景!


e5275470fcf0bcba2f6c163e076fdac.jpg




       接着,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丛淑荣教授致辞,感谢辽宁汇商对我院实战运营实训室建设的大力投入、对校企协同育人的双导师制的大力支持。她指出,订单人才培养是辽宁省政府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产教融合,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推动高等教育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所采取的重要举措。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的号召,甄选了辽宁汇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进行了2020级、2021级订单人才培养。经过校企两年多的努力,新建实战化实训室7个,开展实战化真实项目运营,校企联合培养成效显著,订单班人才培养与企业的用人需求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四对接”,: 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今天,2022级订单班的开班,意味着我院的校企协同育人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培养职业意识,提升专业素养,掌握职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由学生不断向职场人转变 ,赋未来以乘风破浪的强大能力。


e3793005edca0d2ddd93267b65fdc29.jpg


       辽宁汇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杨帆就企业的发展概况进行了简单说明,向加入“订单班”的40名学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企业发展战略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企业将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培养和储备人才,致力于让人才在企业实现学以致用,人尽其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认识,扎实技能,练就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ae22c58004981ef9ca698a4c8cf2187.jpg



       最后,电商G221班刘鑫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努力抓住机遇,珍惜学校和企业为他们创造的机会,努力学习知识技能,提升自我,不负韶华。


fa216ccb4dcb1974e472a941c68493b.jpg



       本次订单班开班仪式的成功举行,为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奠定了基础,将进一步推进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向前迈进。

                                    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