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顶岗实习巡察报道之二——大连圣同润

校企合作

2020-01-12

628

按照学校启动的“顶岗实习巡察三个一工程”总体安排,寒假伊始,辽宁建筑职业学院顶岗实习巡察工作也随即拉开序幕。教务处处长安群、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丛淑荣、副院长吴淑清组成的校院两级顶岗实习巡察组,于2020年1月8日赴工商管理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大连圣同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开展顶岗实习巡察工作。
大连圣同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国际旅行、理疗医院、温泉度假酒店、资产管理、商贸及互联网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发展企业。设立大连、北京、青岛、烟台、沈阳、丹东、盘锦、营口、锦州及海外(韩国首尔)等20余家分公司。
该公司目前接收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及物流管理三个专业顶岗实习学生9人。
在圣同润总部,人力资源总监张丽君、经理司婷婷、主管王云热情接待了巡察组。校企双方就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学生顶岗实习安排及晋升制度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学校对企业开展的商学院培训制度、顶岗实习岗位选拔及学生团队凝聚力建设等方面高度认可,校企双方还就1+X证书领域合作进行深入磋商并形成共识。
     愉快的交流过后,校企双方在公司旗下的人才培训基地——圣同润商学院召开实习座谈会,8名顶岗实习学生参加座谈。商学院经理王泽群介绍了顶岗实习“铁血营”培训情况,对顶岗实习的8名学生在态度、技能、性格和德行等方面发生的变化高度赞赏。人资司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顶岗实习安排情况,对学生的高执行力、学习力、可塑力以及坚韧执着等品质高度赞扬。
座谈中,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企业平台,在一个月的顶岗实习中,在适应企业工作环境的同时,熟识了企业文化及公司业务知识,对团队凝聚力有了更深刻认识。希望学校在学生在校期间多搞类似活动,增强凝聚力;希望学校对学生在校期间严格管理,这样大家顶岗实习初始就不会那么艰难。
巡察组对企业提供的顶岗实习平台表示感谢!对商学院顶岗实习入职军拓表示赞赏!对学生们的成长表示祝贺!在我校人才培养体系、课程体系的建设等方面广泛征求了企业代表及学生们意见的同时,对今后的顶岗实习工作提出了希望,希望学生们在增长才干、创造财富、提升价值的同时,继续把牢安全意识,继续加强道德修养,继续培养职业精神,认真做好工学云平台的签到、周报、月报撰写等工作,与指导教师、学校保持联系,多多反馈,共同成长!
     祝福同学们顶岗实习顺利!祝愿同学们未来可期!前途似锦!
 
 
 
 
工商管理学院、教务处
2020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