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顶岗实习巡察报道之三——大连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

校企合作

2020-01-12

797

根据教育部对高职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总体要求,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研究制定了我校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方案,方案在强调实习安全、专业对口、注重职业精神与技能提升的同时,方案还强调顶岗实习学生通过在工学云平台签到、撰写周报、月报及指导教师及时批阅等方式,加强实习动态管理。根据顶岗实习方案,2019年12月2日,我校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正式启动。为进一步强化事前培训 、事中管理、事后总结,我校同期启动“顶岗实习巡察三个一工程”,通过校院两级实习巡察提高实习管理质量。
按照工作部署,伴随着顶岗实习巡察工作的有序开展,2020年1月10日,由教务处处长安群、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丛淑荣、副院长吴淑清组成的两级顶岗实习巡察组,赴校外实习基地——大连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顶岗实习巡察工作。
大连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是我校合作多年的实习就业基地,创建于1992年,以生产经营蛋糕、面包、西点、中点、月饼、汤圆等产品为主,拥有分布于全国70多个大中型城市的近千家直营连锁店,拥有北京、天津、沈阳三座国内一流的现代化食品工业园,是拥有上万名高素质员工的国内烘焙行业领军企业。该公司目前接收我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两个专业的顶岗实习生3人。
在好利来黑石礁店,总经理王跃超、人资经理罗丹热情接待了巡察组,并组织校方与顶岗实习学生、往届校友进行座谈。座谈中,王跃超表示,感谢校方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对“能者上,管理层都是从基层做起,没有空降兵”的企业干部管理制度进行了介绍;罗丹介绍了我校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情况,鼓励大家发扬辽建院历届毕业生的优良作风,争做销售精英。也希望在校生能做些校内外的兼职工作,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以便毕业时顺畅地融入企业,不但成长迅速,而且工作稳定性较高;往届校友——李秋颖(现任店经理近两年,将一家新开业的门店从亏损转变成区域第十名)、邹存丽(值班经理)分享了她们的入职感受,她们纷纷表示,入职时虽然起步很累,但只要坚持、只有热爱才能将工作做好;三名顶岗实习学生表达了她们短短一个多月的实习感受,在羡慕学姐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好利来公司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她们也希望珍惜学校搭建的顶岗实习平台,努力工作,迅速成长。
座谈中,学校顶岗位实习巡察组与企业代表、顶岗实习学生、往届毕业生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学生管理等问题展开广泛研讨,达成很多共识,从学生与企业的高满意度上,也坚定了我校通过顶岗实习平台,加强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协同育人的决心和信心!
期待同学们通过顶岗实习迅速成长!期待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工商管理学院
2020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