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专业设置

2021-11-27

1063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始建于1999年,是伴随中国市场经济发展而创建的专业,也是我校创办最早的专业。专业建设一直紧随互联网经济发展,不断更新营销理论与技术,学生创业成功率居高不下,毕业生收入水平名列前茅。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始建于1999年,是伴随中国市场经济发展而创建的专业,也是我校创办最早的专业之一。专业建设一直紧随市场经济发展所需的营销理论与技术,授课水平优秀。专业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8%以上,专业对口就业率93%以上。专业现有校内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具有硕士学位8人,全部为“双师型”教师。教师积极组织开展"1+X"证书认证工作,本专业是国家第四批开展"数字营销技术"证书(中级)试点院校。

人才培养目标:

市场营销专业致力于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现代市场营销专业理论知识和行业相关知识,拥有数据分析、销售技术、活动策划、商业运营、全渠道管理、新媒体推广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商贸流通、金融、地产、高新技术等产业领域,从事市场分析、营销策划、产品销售、客户管理、商业运营管理、营销渠道管理、新媒体营销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规格:

市场营销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以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接受现代市场营销管理理论、方法与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发现、分析和解决市场营销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及其他组织从事市场营销管理活动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核心课程:

消费心理分析、市场调研与分析、市场营销实务、公共关系、推销与谈判技巧、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营销实务、营销策划。

实践环节:

市场调研实训、企业沙盘模拟实训、市场营销实训、营销策划实训、推销实训、网络调研实训、岗位实习等。

获得证书:

数字营销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招生就业:

市场营销专业的招生对象为应届高中和中专毕业生。毕业后学生就业方向广阔,可在辽宁省及东部沿海地区的工商企业、营销中介企业、政府和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研、营销渠道开发、商品销售、促销、客户维护等岗位工作。市场营销专业人才是各行各业不可缺少的。目前,企业对市场营销专业人才需求越来越旺,在专业人才需求排行榜上多年来一直排在前五名。

学历提升:

学生在学习高职专科课程的同时,可以参加应用自考本科的学习。

根据专升本最新要求,本专业已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可根据个人发展规划报考本科院校。

欢迎报考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   毕雪    联系电话:15241998819